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2009/10/10 長灘島遊記 Day1--上

到了機場後,由於離登機還有蠻長一段時間的,所以我們就在機場椅子上小瞇一下
這時Teddy表示他一整個不舒服,還跑去摧吐結果連個屁都吐不出來
而Jerry雖然還有點茫可是精神看起來還OK,Jerry同事看到我們這樣還一度擔心我們上不了飛機勒
這邊先來張Teddy掛點的照片婊一下他

導遊大春哥在跟我們整團講解登機流程

導遊講解完後接著我們就先過去登機口那邊等飛機了
由於我們是在第一航廈登機,那邊沒什麼好逛的,所以我們就大概看看就過去等飛機了
接著上飛機後Teddy跟Jerry兩個一整個睡掛,連飛機上難吃的早餐也都沒吃
結果長灘島還蠻近的,坐華信航空的包機去大概兩個半小時就到了
在這邊借用一下同團的Jerry同事,小古的相片來給大家看一下,後來意外的發現她的相機跟我竟然是同一台,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

難吃的飛機餐,我點的是飯

到達目得地了,但是離長灘島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得坐車過去港口

這邊是當地的國際機場KALIBO,據導遊春哥說這機場叫ㄌㄤˋㄇㄢˋ機場,絕對不是因為它看起來很浪漫,而是因為它又爛又慢
要入境還得用人工去檢查行李,而且它就如照片所看的這樣大小而已

接著就是領行李排隊入境了,由於我的簽證是用個簽的,本來我是要跟著導遊一起
但是後來導遊跑回去帶領整團,所以我就自己一個如入無人之境一下子就入境過去了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比較黑,所以當地人覺得有親切感,隨便看一下就放我過去了<( ̄︶ ̄)>
剛好看到同團的其它朋友有拍到照片,借用她們的來貼一下

入境出機場後外面就是一堆巴士接送到港口去,由於這機場入境幾乎都是要去長灘島旅遊的,所以機場外面就有一堆小攤販賣一些零食跟水之類的東西
而我們這團就幾乎買光了一台攤販車的水,而且因為剛到的關係我們幾乎沒有零錢,結果大家都是大鈔搞得那攤販差點不爽不賣我們水

出了機場上巴士後還要坐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車去港口,這時在巴士上就由當地的領隊Jackie哥先稍微介紹一下我們之後的行程
在這邊還是要婊一下Teddy,他在車上一副要死不死的樣子,還跟我說他想吐,害我只好去跟副領隊Michle要塑膠袋

在菲律賓路上幾乎都沒有汽車,他們都是用機車或是把機車改裝來載人,所以一路上看到的都是機車
據領隊說法是這種改裝機車,當地人可以擠到7~8個人上去,實際坐過以後我只能說我超佩服他們的,因為旁邊那空間實在是不大

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後,終於到了我們要去長灘島的港口了,雖然還沒到長灘島上但是那邊港口的海就已經蠻清澈的,而且風景還挺不錯的

接著坐大概10~20分鐘的螃蟹船過去長灘島那邊,一路上天氣蠻好的
本來由於出發前一直看新聞報導說那邊有颱風所以大淹水,結果到了以後一整個天氣晴朗,我果然是陽光男孩啊!!

到達長灘島登船的港口,天有夠藍,海也有夠藍,一整個都心曠神怡了起來

陽光,沙灘,比基尼,我終於來了!!

接著坐超小台的巴士去吃我們的第一天午餐,途中由於Jerry沒吃早餐,所以一路上他拼命"靠夭",而且Teddy還是保持掛點狀態

坐沒多久車子停下來領隊要我們下車,我們以為到了,想說要住這麼高級的地方,結果只是虛恍一招唬人而已,我們只是要在那邊稍微借個廁所休息一下
害我還爽了一下想說賺到了勒

接著領隊就帶大家往要去吃中飯的地方出發,走沒多久我們就到達長灘島海邊了
長灘島由於本身並不是個大島,所以幾乎所有的活動都集中在一側的沙灘邊
吃喝玩樂都是在那邊,而且因為是沙灘再加上沙子很細的關係,你打著赤腳在那邊走感覺也很舒服
如下圖,娛樂大多都集中在White Beach那邊

走沒多久就到達我們今天午餐的餐廳了,第一天中午我們吃的是韓式料理
不要問我為什麼是韓式料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在那邊四天左右,吃的大多都是異國料理
可能是因為那邊大多以觀光客居多,而且又是韓國人的蜜月勝地

吃飽後接著領隊就帶著我們去第一天及第二天晚上所要住的飯店了
我們的飯店就在長灘島沙灘邊,非常方便,要去逛或是去海上玩都出去就到了
而且視野也不錯,飯店頂樓就有個小泳池可以看到外面海邊
由於長灘島算是渡假類型的旅遊景點,所以在那邊不會有什麼趕來趕去的行程
大部份都是領隊帶著我們四處介紹後,就看我們自己想去哪邊了
這種類型的好處就是你真的是去渡假的,沒有任何壓力,自己愛幹嘛就幹嘛


只是到了飯店後,由於我們三個前一天晚上幾乎沒睡,Sam也因為要坐車也都沒睡到
所以我們四個Chick In以後根本就躺在床上整個睡死了,結果我們長灘島的第一天下午是用來睡午覺的XD

1 則留言: